千帆过。(可约稿)

自由散漫千帆过,脾气超好。

你好,我是「治」(四)

我是一个破壁机_(:3」∠❀)_

大概是文豪野犬武侦宰×三次元津岛修治

修治具体性格参考大庭叶藏

如有ooc,并非冒犯太宰治先生的意思。<(_ _)>

渣文笔,我是憨憨


啊终于要进入感情线了吗!总是在奇奇怪怪的地方纠结,导致要把来龙去脉都交代好呢orz

求评论小红心呀♡(*´∀`*)人(*´∀`*)♡

话说要不要写肉呢……





今天的侦探社一片祥和呢。

仿佛变成茶话会联谊日之类的东西了啊,连国木田君都加入了呢。太宰治躺在沙发上,静静的看着这其乐融融的场面。

“说起第一次坐火车,我超级紧张的。竟然将痰盂当成尿壶,真是糗大了!后来长大坐火车还会有长辈指着痰盂打趣我,每次我都害羞的不行呢。……还有一次我们拍全家福的时候,我突发奇想做了个鬼脸。谁能想到这照片是要挂在大堂的!从此以后所有来我们家的客人都看到我捣蛋的黑历史了……还有一天我的父亲要上城里,他问我们……”※  大家都被逗得不行,小老虎更是憋不住笑了出来,换来津岛修治故作委屈的一声埋怨。

真是个优秀的戏剧丑角呢……

想融入人群一定要选择这么滑稽的方式吗……看着自己的身体在做这种事真是让人不爽啊。


“嗯?竟然已经到下班时间了吗。可一定要遵守时间表啊,今天下班后我还要拜访笔记本大师补充食物储备笔记本钢笔墨水……”国木田刷的起身收拾东西。

“诶?那津岛先生今晚要住在哪里呢?”敦无辜的举起爪子问道。

“我吗?不用为我担心哟。我其实并没有受伤,自己去找一家宾馆就好啦。”津岛修治冲大家安抚性的笑了笑。

“不行。先不说你的身体状况,你刚刚来到这边人生地不熟,怎么可能让人放心你。”与谢野抱臂教训道。

“唔,其实两个世界都差不多——”

“那也不行!最好还是暂时和社员一起住吧!”

……于是某个从一开始就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在一旁听歌的太宰氏男子突然惊恐的发现,所有社员都以一种威胁的眼神看着他,其中还夹杂着病床上的那道生无可恋,散发着浓浓拒绝的目光。



这就是在某间公寓门前一直传来拌嘴声的原因。

“诶——可真是讨厌,为什么是我负责照顾你呢?”太宰一边掏出钥匙开门一边嫌弃道。

“唔抱歉真是太麻烦你了,其实真的可以自己解决的啊……不过大家都很热心呢。”津岛修治无奈的笑了笑。

太宰瞥了一眼那张笑脸,面无表情的推开了门。

“好了,进去吧,鞋柜里有一次性拖鞋。”

“谢谢你啦太宰君。”

太宰轻轻带上了门,甚至没有惊动树上栖息的麻雀。



面对自己也要伪装么,津岛君。

“……虽然互为平行世界的对方,可怎么说也是两个人吧。嗯?”

“噗,津岛君可真是幽默。面对大家时是这样,现在……也是一样的好玩呢。”

“其他人也许会不同,可所有「太宰治」都是一样的哦。带着洗脱不掉的罪孽,汲汲营营的活着。”太宰靠近津岛,在耳边轻轻的呢喃。

“那你呢,太宰君?你不也在伪装么?”津岛漫不经心的偏过头去,“这样很痒。”

“总归没有你笑得那么恶心,小丑。”

津岛微不可查的晃了晃,露出一个被针,或者是别的什么极度锐利的东西,烧的红热,狠狠的往心口扎去,将周围的皮肉灼的焦糊那样扭曲的表情,只有一瞬间,很快便恢复了面无表情的样子。

但太宰注意到了,他挑了挑眉,按住津岛的肩膀将他推到餐桌前。“嘛,看在你刚刚到这边的份上,我可以勉为其难的做一次饭哦。你喜欢吃什么呢……修治?”

“我没有什么爱吃的。有酒吗,治君。”

“没有哦,酒精什么的不过是像小美人鱼的泡沫那样的顶级骗术吧。修治喜欢喝酒吗?”

““……说的是呢””

“诶?真的喜欢吗!那样我就必须要在夜晚满大街的跑找遍一个又一个的酒吧最后凭借我一个人可怜巴巴的力气把这么大一个你扛回家了!说不定出租车——”

“好了治君,我知道你知道我说的是什么。”津岛修治懒洋洋的趴在桌上,滚着桌上的一个小摆件玩儿。

“噗,好吧。”  但有时候酒是很有用的呢,太宰治感叹。

“很期待你的厨艺哦,治君。”  说得是呢,津岛修治应和。



今天要为什么而干杯呢?……织田作。

“良子,对不起,我又喝了。”,“哎呀,真讨厌,故意装出一副醉了的样子。”,“不,是真的,我真喝了呐,我可不是故意装出醉了的样子。”“可别作弄我””不是一眼就明白了吗?我今天从中午起又喝酒了,原谅我吧,”,“你可真会演戏呐。”※

那快乐或者痛苦不过是用生命透支出来的罢了。

                       待续                    



※号内容摘自《人间失格》,有删改。

评论(4)

热度(1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